June 28, 2010

  • 我的雨天

    連續數天的雨水,是很容易令人變得靜態。

    在家吹吹風,總好過到街上濕透身,

    玻璃窗上換上自來的水點作陪襯,

    也是一個新的窗花設計。

     

    回想年少時愛淋雨,即使帶了傘,

    依然享受獨自在大街中昂首向前。

    不理會不會生病,更不在乎行人的眼光,

     

    那一刻,是屬於我和雨天的約會。

     

    因為它一定知道我,

    很想把淚水跟雨水融洽於一起,

    它不想我感到尷尬,

    所以會很貼心的伴隨著我心中的陰天。

     

    到我的存水庫所剩無幾時,

    便會為我放晴…….

    那時候的我,最愛雨天。

     

    人大了,對雨天時而懷念,時而抱怨。

    因為明白到淚水…….

    其實是一種奢侈品。

     

    留乾眼淚後,依舊要面對;

    傾盆大雨後,必定有晴天。

     

    還有什麼好抱怨呢?

Comments (4)

  • hi KJ =)

    剛看了你的entry
    妳好像在對準我現在的心情來跟我說話
    因為我是應屆中七學生
    還有兩天便放榜了
    心情很緊張又很複雜
    我最近晚晚都要哭著進睡
    感覺很痛苦

    可是
    看完你的entry後
    卻讓我感動平安
    這份突如其來的鼓勵
    很溫暖 =)
    謝謝

  • 的確
    在雨中哭泣和愁眉苦臉別人都看不到

  • 雨中漫步的確是種享受.

    而這活動其實不限於唔開心的時候.

    心中鬱結時它給你抒困; 心中喜悅時它伴你和唱.

    然而人大了, 往往會忽略了這種可愛的活動.

  • 雨天是沒有感情的,
    他不知道人幾時雖要雨水洒在妳的臉,
    掩飾妳正在為感情而流的淚水,
    但,
    他卻會無情地當妳流淚時,
    他隨時停下雨來,
    讓妳的淚水表現人前
    ,所以,
    當妳泣淚時,
    請先想想,
    值得為感情的受傷而泣淚人前.

Post a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